須藤玲子:「布」之作業

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將呈獻國際知名日本紡織設計師須藤玲子首個香港大型個展,展出須藤「布」之創作繪圖和草稿、原材料和設計原型、錄像和場域聲效、視覺裝置。觀眾還可透過須藤的草稿、繪圖、材料樣本和設計原型,了解其獨特的紡織品製作方法,領略她的靈感來源以及紡織品開發背後的理念。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CHAT六廠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23日
時間:11:00 – 19:00
類別:展覽

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港深雙城雙年展的主題為「2×2 (二城二):意像城創意」,希望透過探索及呈現對城市的想像力,讓創意成就無限想像空間,觸摸城市脈搏。策展團隊特別設計「ImaginiCITY」計劃,以探討訂立對城市想像力的衡量標準,促使都市人以想像力評估城市的設計規劃,喚醒都市人對城市想像的反思。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
日期:即日至2020年3月15日
類別:展覽

文武傳奇:明清瓷上丹青

是次展覽將展出超過40件來自七個香港私人收藏的明末清初瓷器,包括青花、五彩、粉彩及鬥彩瓷。展品上的繪圖主要以人物為主角,描繪了明清兩代流行的戲曲、小說及民間故事,內容豐富,把當時社會所喜愛的故事情節和吉祥題材,活現於各式瓷器之上。

地點: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8日(周日、周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時間:10:00 – 18:00
門票:免費
類別:展覽

《綵排》

2019,小劇場工作室迎來第十年創作,聯同一班專業團隊,重新建構小劇場獎提名作品《綵排》。身為編劇的丈夫,喜歡與妻子玩綵排遊戲。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二人為無法預測的未來作出綵排,卻迷失於真實與虛假之中……

地點:香港大埔文娛中心黑盒劇場
日期:2019年12月13至15日
時間:因應場次不同
門票:HK$240
類別:劇目演出

*部份活動資訊來自活動官方網站,最新消息請到相關平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