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時刻

民以食為天,工作再忙,也可捉緊午飯時間,稍息片刻。繼「圓動力」後,大館文物事務部推出「中環日常」系列第二部曲「日安時刻」,與大家發掘關於社區的午餐文化,尋找相關的連繫,細說中環人工作以外的生活故事。

地點:香港大館 01座複式展室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8日
時間:11:00 – 20:00
門票:免費
類別:展覽

想.像達文西500週年展

通過對達文西原始手稿大量的研究、分析和翻譯,以最尖端的技術來構建嶄新的機器和藝術品,並利用科學的方式及虛實結合的體驗,重新展示達文西的世界。觀眾可透過博物館利用達文西在不同領域的發明概念所製作之機械模型,過千張電子化達文西發明手稿及繪圖互動裝置,深入探索達文西的理念及多方面的成就和貢獻。

地點:香港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16日
時間:11:00 – 20:00
門票:免費
類別:展覽

曹錦周:五光十色

是次攝影展覽展出60幅來自香港業餘攝影師曹錦周的作品,展品紀錄他今年九月遊覽河南各大文化古蹟的所見所聞,包括鄭州、開封、登封、洛陽、三門峽等。曹錦周喜歡捕捉「光」的效果,不論是建築物的天花,還是城市的夜色,都能以別緻的視角呈現有趣怡人的風采。

地點:香港一新美術館
日期:即日至2020年3月7日(逢周二至六)
時間:10:00 – 18:00
門票:免費
類別:展覽

「沙龍」秦艾

展覽將全面展示秦艾在不同創作時期的繪畫作品。秦艾擅長將中國傳統的工筆繪畫技法與西式的圖景製作相融合、貫通,處處流露著鮮明的時代氣息。她的作品筆觸細膩、用色凝練,畫面空間華麗精細,能給觀者帶來夢幻之感和柔雅的審美體驗。她喜歡將動物作為表現對象,暗喻深刻的創作意圖。

地點:香港方由美術 Galerie Ora-Ora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1日
時間:11:00 – 19:00
門票:免費
類別: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