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沒有好好探索我的居住地。

想問一下各位旅人,最近未能出國旅遊,那你們週末的時候會改為在自己的居住地進行在地探索嗎?小妹先答:「其實沒有。因為政府建議我們減少外出,而且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超吸引而又不會太多人流聚集的地方讓我放空。」

雖然週末沒有亂走,但早前因為工作緣故,小妹在平日的早上去了山頂。(小聲說:數數手指,原來上次跑上山頂充當遊客已經是11年前了!)

山頂的變化不大:蠟像館仍在,白濛濛的天空仍在,一望無際的高樓大廈仍在,看來不同的就是擠在盧吉道拍照的遊客們暫時缺席,還有山頂纜車站的超長人龍都消失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對於這類遊客滿滿的景點,小妹是傾向敬而遠之。無他的,因為這些景點其實不是很特別,而且附近的餐廳又會超貴的,所以還是留給遊客去就好。

當下冷清的畫面或許是陌生的,卻是舒適的。再小聲問:大家可以提供一些人少少的放空好去處給我嗎?

遊。筆。攝。80園地 (32歲/數碼營銷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