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KC100藝術空間將舉辦《Anna Salenko 隨意畫到港》展覽,展出藝術家獨特的畫作。Anna使用獨門的調色刀技術已接近十年,成為她標誌性的風格。她在作品中呈現日常生活的樣貌,雖然日常,但由於得益其特別的技術,因此毫不沉悶。由投身藝術至今,Anna依然致力借自己的作品呈現世界之美。

圖、文:由主辦單位提供

展覽的開幕活動上有現場繪畫和工作坊,Anna本人也即場作畫。

以調色刀作畫

Anna Salenko出生於俄羅斯海參崴。十一歲那年,她第一次到香港。香港的多姿多彩和獨特的氣質在她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畢業後,Anna就讀米蘭歐洲設計學院,並定居意大利。意大利陽光明媚,彷彿每一縷空氣都飄著顏料的氣味,為她帶來許多啟發。在這個歷史上一些偉大藝術家的故鄉,在這個充滿創造力的氛圍,她走進了藝術世界,認識了調色刀,她日後重要的伙伴。

2013年,Anna移居中國南方。以童年美好的回憶、南方的氣候組合成新靈感。她的作品幾乎沒有黑色,只有明亮而大膽的色彩,這就是Anna眼中的世界。她在這段時間開始以調色刀為主要作畫工具,發展出專屬於她的作畫特色。

Anna現居香港,積極參與香港的社交生活。她的畫作在香港、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畫廊展出。她的工作室遠離繁囂的市中心,坐落於山海之間,風景如畫的地方,而在那裡她創作了明亮而正面的藝術作品。而香港結合了歐洲和亞洲的特點,因此她份外享受身處香港的時光。

香港最經典的地標:中銀大廈。《HK Up View》

疫情齊思鄉

陽光又明媚的意大利海景。《Italy Full Size》

新冠病毒的疫情漫延後,幾乎全世界的跨國旅行都停擺。Anna在疫情期間,不自覺地懷念起意大利——她大學所處的地方。她開始以生命中重要的地點為主題,進行創作,畫出一幅幅深深上刻在腦中的景色。就這樣,開辦這個展覽的想法誕生了。

是次展覽將展出一系列分別以意大利和現代香港為題的藝術作品。作品匯合了藝術與攝影,以獨一無二的印刷呈現出來。

展覽資料
開放日期:即日至2021年11月20日
開放時間:09:00-19:00(星期一至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新界葵涌葵昌路100號地下KC100藝術空間
參考電話:21100550
入場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