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被譽為「千島之國」與「千湖之國」,整個國土超過70%為森林及湖泊,所以芬蘭人經常在周末到郊外登山,享受天然的芬多精浴。想體驗芬蘭人的日常生活,了解當地文化,不如跟著他們出發健行吧!

山頂風景開揚,可以遠眺周邊的無盡山嶺。

 

努克西奧國家公園(Nuuksio National Park)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西方,是官方認證的「Finland’s Top Natural Attractions」之一,可想而之這片如此優美的土地,不但是芬蘭人的後花園,更是國外遊客也喜歡到訪的地點之一。

整個國家公園規劃完善,細心地以時間及難度將登山徑分為藍、紅、黃3條主要路線,登山者更可事先在網上找到相關的路線資訊,方便於出發前完成路線規劃。登山徑大部份路段皆屬於入門至中級,適合一定大小前來登山,即使小朋友亦能駕馭;而小部份則劃為進階路線,路況相對較崎嶇,比較適合有經驗及裝備齊全的登山者。

努克西奧國家公園的登山路線指示清楚,跟著不同顏色的標誌行走便不易迷路。
山林中流水淙淙,遠足期間不妨預留多點休閒時間,感受芬蘭的自然之美。

進入國家公園後,登山者可以跟著顏色木牌標誌前行,在高大的樹林中自由穿梭,呼吸被重重山林過濾過的清新空氣。沿途不論是清幽的湖泊風景,還是壯麗的森林山谷,都總是叫人目不暇給,有機會真的要再訪一趟努克西奧國家公園才算心滿意足。

沿途可見多個湖泊,樹木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之上,別有一番景致。
部份路段潮濕,建議登山者應穿著有防水功能及抓地力蛋的鞋子,方便行走。

努克西奧國家公園

交通:由赫爾辛基中央車站乘電車到Espoo站,再轉245號巴士至Nuuksionpää站下車(約1.5小時)
費用:免費入園
網站:http://www.nationalparks.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