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淺淺的海浪,掠過我的臉頰。

那陣冰刺的冷感,將暈眩的我喚醒。

「…」我張開沉重的眼皮,納入眼內的是一大片樹林。

倒伏於沙灘的我用力轉身,打算面朝天空會好一點,卻被那刺耀的太陽傷到。我不得不以手蓋眼,去保護雙目。

「嗄…」就這樣,躺臥了好一陣子。

我終於接受,自己被困於島嶼的事實。

又過好一會,我爬到去樹蔭之下,避開那熱辣的太陽。口渴、饑餓、煩躁,伴隨絕望而來,眼前一望無際的海,並沒有渡假的寫意。

樹下歇息的我,重拾被推落海前一刻的畫面。

那時候,海裡一股激盪,所有東西都翻天覆地,我像個皮球一樣,生與死都只能聽天由命。

我喘息:「……」現在回想起,都覺有驚無險。

滿身是傷的我,沿岸一拐一拐地行走,打算能看見什麼希望。可惜,一路上除了沙子,還是沙子。

所幸的是,有罐寶礦力被衝上岸,我一望見就瘋了似,快速、野蠻地拾起打開,再一口氣喝光。

還不夠…

這罐寶礦力猶如挑起炸藥的導火線,把我對水的渴求提升到最大程度。於是,我走入數步距離的森林,啜飲樹葉、草叢下微量的水珠。

任何能存活的機會,我都不能放過。

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擺脫罪名。

事情的起源,自於上個月。

原本我因為一些罪行,早已被判處終生監禁。但那天,有個團隊莫名其妙地找上我,說明只要我願意參與一場荒島求生「Live」,就能脫離監牢之困。

面對會囚禁到老死的罪行,我毫不猶豫地同意了。

被帶上郵輪的我,完全沒想過七十二小時後,會以船難形式降臨到島嶼。現在,我身上除了囚犯專屬的黑白格條服外,就身無一物。

毫無疑問,不再行動的話,死亡率會隨時間逐漸上升。

我看,還是先走入樹林,看看有什麼能吃的。

首先,樹根、樹皮這種東西,肯定在窮途末路時才需要食用,亂吃的話口腔很容易潰損。

其次,蘑菇那些可免則免,野生蘑菇在不少影視作品中,都有危險的意味。

我應該先找些小果實填肚,最安全又常見。

費了一段腳力,總算找到些結著果實的草叢。

「藍莓…」我嘴嚼著。

我連續摘掉幾株藍莓叢,把每顆如藍寶石珍貴的藍莓一一吃到肚子裡。

填了肚子,理知總算挽回一點。

繼續深入森林時,我開始思考著,那些幕後的人,請我上島的用意。當時他們說,想拍一套二十四小時直播的私人電視節目,因為當中有危險元素,所以成功逃離島嶼可以赦免罪行。

「不過,他們從那裡拍攝我……?」我左望右望,也見不到任何攝影鏡頭。

森林裡的樹,每顆都有數十米之高。生長茂盛的樹葉,形成天然的護幕,走到哪裡都會有葉子的班影打到臉頰上。

「咑、咑、咑……」忽然,頭頂傳來螺旋槳的聲音。

我猛地抬頭一望,發現是一部小型無人機。

它底下方有個勾夾,夾住一件物品──書本。

無人機發出,電腦合成的聲音:「囚犯2003號,接收觀眾贊助者禮物。」一本書,從天而降。

沒反應過來的我,沒接得住書本,因此它掉落到地上。待無人機離開後,我俯身一望,是一本名為「野外求生指南」的百科書。(續)


墨說

喜歡貓和寫作的平凡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