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aste是我在尼泊爾學會的第一句問候語。出走的過程,自問有一點孩子緣
,更大程度或許是我不願長大。尼泊爾是我這些年日思夜想的地方,好幾次擦身而過,也注定我要特意計劃到訪此地。從首都出發,我選了長途巴士,由加德滿都一路開往奇特旺,陡峭且崎嶇的山路,沿路盡是看不完的風景。風景固然吸引,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我這次出走的大收穫。

這段難熬的車程,歷時大半天的時間。坐在我隔鄰的剛好是當地大家庭,三代同堂,濃濃的幸福氛圍。跟我打開話題匣子是這個家庭年紀最小的成員,九歲的小女孩也是整個家族唯一懂英語的人,剛開始我還是一貫作風跟她玩小遊戲,後來靜下來的時候,我們談夢想這回事,相信她算是來自當地中產家庭。

她想成為英文老師,想多看外面的世界。後來從她口中才得知一口流利英語背後原來是不厭其煩,爭取跟外國遊客又或是跟學校的外籍義工相處。碰巧遇上我這個黃皮膚,好學的她當然爭取學習外語的機會。談話間也想起香港失衡的教育制度,我們身在垂手可得的城市,學習機會多不勝數,只是學習動機不知不覺間被成績凌駕一切。

到這裡,我輕拍了她的肩膀,交換了通訊方法,以後的事沒有誰能知曉,相信樂觀外向的個性,運氣也不會太差喔!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