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母忙著上班掙錢,甚少跟家人坐飛機旅行。看著同學從小就周遊列國,也只能羨慕。到踏入社會,卻換上自己被工作忙昏;別說一家人旅行,連齊齊整整吃頓飯也只在大時大節發生。

直至最近兩年媽媽身體轉壞,「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一話不斷在我腦中浮起,每次只要想到她隨時會消失於我的世界,心裡的不安湧上淚眶,所以2019年首件大事便是帶著媽媽去旅行,爭取與她相處的時間外,更是圓了和家人旅行的心願,也能一盡孝道。

坦白說出發前心情上已作好最壞準備,例如會被母親嘮叨或是不滿,畢竟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結果除了母親是要較早起床外,很多事情上她反而像個好閨蜜,願意和我到夜市掃街吃小吃、即興買套閨蜜裝拍照,重要的是更發現了她是個拍照高手。

希望她能長命百歲,我可以再帶她去不同地方旅行,發掘更多她可愛的一面。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