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我在諾士佛臺喝醉酒,凌晨四點,濕滑的街道。離開的時候,我一個人,沿著金巴利道,莫名想蹓躂一下。

我看到幾個年輕人在糾纏,我看到一班韓國女人在吸煙,我看到一間通宵營業的茶餐廳,裡面有幾個的士司機在吃早餐,我看到十年前的那一晚。

那一晚風特別大,我身上只有六十六元,她住在何文田山,她喜歡喝酒,她喜歡喝醉酒,她喜歡香奈兒,她身上總是散發著屬於香奈兒的香氣,我已經忘記她的樣子了。她想先吃飯再坐的士回家,她提議去吃日本菜,她想起有一家不錯的日本菜,在山林道,麥當勞附近,蔡瀾親自介紹過,有很好的鯖魚板壓壽司,有很好的麵豉燒茄子,可惜我沒有現金,也沒有信用卡。當我有現金和信用卡的時候,餐廳已經關了,麥當勞也關了,她的電話也關了。

曾經我們在尖東海旁吵架,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去尖東就有去旅行的感覺,可能因為太過陌生,所以也肆無忌憚一點。

溜踱到尖東噴水池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半,我突然覺得一切都無所謂,反正我早就不覺得她是屬於我的,我也不會屬於她,永遠不會。我想抽根煙清醒一下再上車回家,我抽的是駱駝煙,軟盒,十七歲時因為劉以鬯而抽的,駱駝煙的煙霧比較雅白,煙味比較老練,曾經在日本買到一盒甜味的駱駝煙,我曾經想再買,可是今時今日已經停止生產了。(續)

一文藝部簡介

世事無常,然而文字圖畫,故事影像,音樂舞步,歌曲劇趣,仍舊消遙自在,人之真自由也。棄俗世之真理,奉人心之自在。

IG: jp.artdepartment
IG: chinese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