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簡單的麵包食譜讓您也能輕鬆享受手作麵包的樂趣,剛出爐的手撕餐包作為主食亦或甜點都再好不過,您可佐上晨光與咖啡,一個人安靜享受美好的早午餐時光;或是抹上酸甜果醬,烹上一壺新茶,和姊妹淘共度歡樂的午茶光陰。我喜歡烘焙麵包的過程,看著麵糰在烤箱中逐漸長大,空氣中迷漫著溫暖樸實的香氣,像是為真正的幸福而努力著的自己,將生活的日常沐浴地喜樂美好,生命的美善來自這些容易被我們忽略的細節,只消稍加留意,你便能輕易地掬起一把快樂的光束照亮自己。

全麥手撕小餐包
全麥手撕小餐包

材料:
高筋麵粉 250克
全麥麵粉 50克
鹽 5克
酵母粉 5克
砂糖 12克
溫水 (60度)200毫升
橄欖油 1大匙

步驟:
1. 所有材料混合後揉至拓展,放置溫暖處發酵1小時。
2. 烤盤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將麵糰分割成10等份,一一滾圓後置於烤盤中,靜置發酵20分鐘。
3. 撒上薄薄一層麵粉 (份量外),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將烤盤放進烤箱烘烤20分鐘,取出麵包置於網架上散熱即可。

步驟1
步驟2

流浪貓兒與7隻貓
隱居於九份山腳下,深居簡出,晴耕雨讀,一手作畫一手作菜,將日常點滴匯聚成生命的長河,分享鄉間生活與餐桌料理。

FB: thecatstable
IG: the_cats_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