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濟州之旅讓我最難忘的必定是牛島上的「漢拿山炒飯」。這道在網上瘋傳的菜式,不但味道吸引,而且服務員邊炒邊用生動的方式介紹濟州島形成,難怪不論遊客或是當地人都極度熱捧。

在吃熔岩蛋漿飯(每人份3,000韓幣)前,要先點辣炒魷魚或濟州豬肉(每人份15,000韓幣,必須點兩人份或以上)。當吃到7至8成,店員會利用鐵鍋剩下的材料,加入飯、紫菜、芝士去炒,然後把炒飯堆成火山形狀,再將蛋漿慢慢加入炒飯的頂部,岩漿就像火山爆發般從山頂流下山腳,然後包圍著炒飯火山,畫面十分吸引。

因為店家知道我們是香港人,所以安排了說普通話的店員來為我們服務。而在製作過程中,店員會一邊把炒飯的形狀改變,生動地介紹如何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現在的濟州島。感謝朋友們千叮萬囑要來試這個炒飯,不但能拍出可愛的食物照,而且味道滿分,更重要是說故事的方式讓你能更了解濟州這個地方,絕對值得到訪。

餐廳:風園풍원
地址:제주시 우도면 연평리 2427-1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