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荃灣的楊屋道街市都會有一群清潔工分身不睱地進行清潔,那個街市很大,垃圾也特別多,每每遇見她們,都不敢打擾太久,怕拖延了她們的工作。

其實我認識這群清潔工已經好幾年了,大概明白她們的工作及放工時間。她們工作到晚上差不多十二時,就會趕回家。但有些原來「踩兩更」,索性睡在街上,香港的濕熱天氣在夏天特別難捱,下雨天又會持續一星期,冬天偶爾又會非常寒冷,露宿實在不好受。

假日早上,我經過荃灣公園,看到一位婆婆彎著腰打掃,上前一看原來是其中一位街市的清潔婆婆,她換上了另一間公司的制服,一大清早就開工了。原來她是其中一位「瞓街」的婆婆。看著這麼年老弱小的身驅,不禁想問一句「政府為這些人做了什麼?」。清潔,是一份極辛苦的工作,婆婆不但沒有充足的休息,更要在惡劣的環境下睡覺,她們其實沒做錯什麼。

我知道其實露宿的清潔工不只一區、不只幾個,如果大家在街上遇見,請不要嫌棄她們,因為她們在為你服務,試著請她們喝果汁,讓她們感到社會還有愛。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