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我和哥哥背著背包走過無數城市,要說最難忘的經歷,那一定是斯里蘭卡。本著對大象的喜愛,我們也不參與任何騎大象的活動,續刻意安排到大象孤兒院。

一群群無家可歸的小孩聚在一起,從他們的傷疤,無奈的神情,看得出每一個也經歷過被虐的過去。我和哥哥是拼車來到這裡,同行的意大利情侶和我們一樣對騎大象活動很反感。我們一直細訴著,其實動物也有生命,也有權利享受世界的美好,更不應該成為賺錢工具。

然而最令人失望的是這裡並不是大象的安樂窩,到埗後看到這間所謂孤兒院,為大象扣上鎖鏈,不服從時訓練員更用上鐵勾來抓著他們的耳朵。看著他們又成為賺錢工具,真是很難過。這種不公的循環,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消失。孤兒院的存在,很大可能是當地商人的陰謀,更嘲諷的是那裡到處可見電網、鐵絲網。真正的動物權益好像也消失了,也許有天當人類不再到訪動物園、看馬戲團、騎大象,他們才會得到真正的自由。

背包旅人

九十後設計系出身,背著背包遊走異國。時刻提醒世界之大,自覺渺小,透過學習各地的手工藝來確立夢想。

IG : travel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