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愛錯人,就像命運弄人,不知當初怎被吸引。」

文君好像對她的重新出現已經早有準備,文君很清楚他們即將會發生甚麼事,當然,他仍然是為那些微的不確定性而持續緊張。

文君曾經為此看過心理醫生,但他認為心理醫生沒有把他真正明白就開始治療是極不專業的行為,文君為此感到很憤惱,卻又可憐著這個心理醫生。文君很確切知道,有兩個自己存在,一個在世界上,一個在接收著活動信息,他曾經嘗試過運用不同方法去解釋給朋友知道這個概念,結果他還是被說服去看心理醫生。

文君眼見前面的景象,他更加知道自己是徹底地對了,因為無論眼前是2019年,1987年,或是2047年,文君,仍是文君,沒有絲毫改變。

「難道你想,不戀愛就可以,不戀愛?」

對於環境,文君是徹底的明白了。他看到眼前的磁浮列車,就知道:

他 根 本 沒 有 控 制 環 境 的 能 力 。

文君好想知道她的名字,文君才想問,她就說了。她說她叫Rene。這是她第一句說的話。但是她根本。沒有說話。原來。來自未來,的人。已經不用,說話。她不是不想,說。而是在過去,沒有意識傳遞因子,散播在空氣,當中。所以。文,君。沒聽到一句。一句也沒有。卻聽到了。

文君很清楚,自己即將會與她戀愛,可是,文君卻不清楚,她會幾時離開。

「與某某碰上,然後彼此欣賞,我都不清楚怎樣戀上。」

文君還未真正認識Rene,卻已經害怕失去Rene了。他甚至害怕到不敢說話,其實他也不必說話,在2047年,空氣流動著的意識傳遞因子,直接透過接收器接收每個人的本來意識,末那識和阿賴耶識,Rene對文君很清楚,文君朦朧在意識電流之中,還未能掌握到。Rene很清楚文君的心事,她知道文君對自己有感情投射。對,這奈何只是一種投射。對,一切都不是真的。

當人類在2035年發明了意識傳遞之際,他們也同時間發現,所有感情,都是來自自己的意識本身,都是一種無可奈何的投射。

而那真實感和立體感是來自一樣無形元素,那就是:

信任

(續)

一文藝部簡介

世事無常,然而文字圖畫,故事影像,音樂舞步,歌曲劇趣,仍舊消遙自在,人之真自由也。棄俗世之真理,奉人心之自在。

IG: jp.artdepartment 
IG: chinese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