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暑假,是香港沉重的日子,同時個人也遇上不如意的事,情緒長期處於低谷。九月初獨自到青島走走,在這年輕而又古老的城市的轉角意外發現了百年塔樓裡的「良友書坊」,不小心從白天待到天黑,離開時竟發現負面情緒都走了。

書店位於1901年建起的德式老建築內,與青島郵電博物館相連,即使過了百年風雨,內裡仍能保留舊時的建築風格,流淌著專屬於青島老城的洋氣與雅致。同時,這裡的文藝與閒適成了新式創意空間,在這裡除了閱讀和喝咖啡,更有不同的藝術交流活動可參與。

對我來說,這裡不只是書店,更是在傳遞生動的現代文化生活。書店除了有一般書籍,更特別是有上世紀20年代海派「良友」的報刊。黃昏的光線映射在泛黃的報刊上,這刻確切的感到這座城市承載的文化氣息。

網絡帶給我們的資訊太多,可是多而雜亂,不時讓情緒負荷更大。當空虛或心情煩亂時,不妨放下手機,去找一家喜歡的書店,拿起讓你期待的書本,避開喧鬧塵世,靜靜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作有意義的思考。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