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秒必爭的香港,作為盡心盡力的上班族,大家撫心自問,有什麼時候試過完全真正放假?特別是「媽劇停」這個行業,不時下班後仍會收到上司或客戶的WhatsApp或電郵。即使你拿了大假,你跟進開的工作實在難以全身而退,輕則只需簡單在Whatsapp簡單回答幾句;重則更需留在酒店打開電腦埋頭工作。

當然現在換了公司情況理想得多,但確實在周末或公眾假期,全世界都在「Holiday Mood」時,這個時候我才能真正樂得悠閒。所以自此我大多只會計劃4天的短行程,這樣一來只需一、兩天後回到工作崗位時就能即時處理問題,不用在旅遊時心掛掛。二來,假設你有12日例假為例,這樣已足夠你能一年內非旺季時去6次旅行,大約每2個月就能抖一抖。三來,每次短途旅行和朋友能較易夾到假期,能和不同類型的朋友遊歷世界,在彼此間留下畢生回憶。

當然每個人對旅行的節奏和需要不同,快閃只是我的個人喜好,最重要的是你能在旅行中找到屬於你的樂趣,遊歷出自己的故事。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