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分享行動的過程中,我們分享各種物資給街上有需要的人時,遠遠看到一位婆婆站在不遠處看著我們。等了許久,才戰戰兢兢地問我們有沒有吃的,因為她沒錢吃飯。從此我們便認識了。

她是一位獨居老人,家住公屋,早幾個月才拿到「綜援」,過去日子戶口只有60元,沒辦法交租,也給房屋署職員粗魯對待。這段日子,她把珍貴的戒指典當了,有2000元,捱得一天得一天。

平時等市場收檔,看看有沒有「餸頭餸尾」可以拾回家吃,有時吃粥,因為沒有牙,又容易飽。交談中,原來婆婆今年已經91歲,看見她走我靈活,口齒伶俐,完全猜不出來,她還打趣地拿出自己的身份證給我們看,十分精靈。

眼見婆婆的鞋子已殘破不堪,但由於這天沒帶上鞋子,只好約定下次見面時送她一對,雖然她口裡說不好意思,但看到她開心極了!幸好婆婆有一枝平安鐘手提電話,所以我們寫下她的聯絡方法,這樣就不用碰運氣才找到對方。 (續)

Tomo的快樂宇宙

喜歡旅遊喜歡拍攝,喜歡欣賞這地球,想為世界分享多點正能量,分享多點快樂事。

Fb: photography.tomob
IG: sunshine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