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茶,是為每天注入力量的第一餐。這次到訪泰州,清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古月樓「喝早茶」。由於是老字號,生意相當興旺,大家聚在一起嘆茶吃包,談笑風生,而非像都市人一樣追趕上班,場面額外讓人溫暖。而當中的「早茶三寶」最為有名,分別是:燙乾絲、蟹黃包和魚湯麵。

這裡的燙乾絲是現場即製,賣相雖看似簡單,但每條乾絲都非常考師傅刀工,每條的薄度質感都切得剛好,才能吃出乾絲的爽。蟹黃包賣相普通,但皮薄餡多,吃一口已能嘗到蟹黃的微甜,夾雜著豬肉的香味,內餡鮮鹹不膩,口感爽實。魚湯麵作為最後一道主食,魚湯鮮甜質濃,面條滑爽而有咬勁,為整個早茶畫上完美句號。

「細嚼慢咽、談笑風生」,泰州人的慢生活讓我感慨香港人急速的生活節奏,大概人生實在不用太趕,應多細嚼。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