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想去個短途旅行,看到廉航到公主港的機票只需HK$400多,二話不說就預訂了。本來對菲律賓的治安感到擔憂,結果卻發現那裡的美麗超乎想像:翡翠般的海水、純樸友善的當地人,治安亦比想像中好。

來到公主港,必定要到訪世界新七大自然遺產之一的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船會慢慢駛入黑暗狹窄的洞穴內,蝙蝠聲愈來愈接近,更會在頭頂上飛過,感覺就像探險一樣,所以大家都全程都安靜合緊嘴巴(以免不小心吃到蝙蝠屎)。語音導覽會講解鐘乳石的形成過程,更為它們起了不同的食物、動物名字,增添整個行程的趣味性。

另一個必訪行程就是本田灣的跳島一日遊,這個被命名為「天堂最後處女地」實在是名不虛傳。當日天朗氣清,除了能盡情享受日光浴外,在海邊也能輕易浮潛,與魚群甚至海星近距離接觸。每個小島都能逗留一小時以上,可以盡情同陽光遊戲,享受小島風情。值得一提的是當地人對環境保護非常重視,旅行期間沒有見過街上有任何垃圾;在島上午餐後,遊客更需把垃圾自行分類。純淨的天然美境,絕對有賴政府和遊客共同努力保護。

DorDor

擁有喜劇演員的極端人格,外表是隻歡樂鬼,內心卻嚴肅認真。典型的水瓶座性格,難以捉摸。

Facebook: DorDor
IG : dordorloo